歌词太郎书单2.0

去年10月整理了一个书单,闲着没事干更新了。包括了13年1月至今推特上提到的一些作家作品,可能会有漏,整理得很随性,有些去查了版本之类的有些就没有。很多书歌词自己也说了感想评价啥的,一些写上了一些没,有兴趣的话可以按关键字去搜(。 他看的书当然不止这点,整理只是满足自己的癖好,所以随便看看就好。


2014.10.10

我居然漏了ANAN这本杂志————!!

补了最新的。 


漫画:

富坚义博:

「HUNTER×HUNTER」(《猎人》)最喜欢的角色是酷拉皮卡,幻影旅团里喜欢「掃除機持ってる人」小滴。

《幽游白书》喜欢的角色是妖狐化的藏马、牡丹、小阎王。到2013年12 月为止读的最喜欢的漫画(因为是那时候发的推

「レベルE」(《LevelE》)喜欢的角色是「メガネかけた赤レンジャーの小学生」就是原色战队里的赤川太阳、红战士。

福本伸行:

福本伸行也是很喜欢的作家,歌詞さん被说过像赌博默示录的カイジ,但是自己不赌博也不吸烟(是说你长得像吧((。

「賭博黙示録カイジ」是自己买的第一部漫画。

或子「俺物语」

喜欢刚田猛男,想成为猛男君一样的人,但自己只有脸像他(。

育江绫 「潔く柔く」(《纯净脆弱的心》)

仓持芙纱子 「天然コケッコー」(《天然子结构》)

《纯净脆弱的心》和《天然子结构》是他看了胸口发紧dkdk的漫画

桑原草太  「红心王子」

咲坂伊緒  「アオハライド」(《青春之旅》)

藤村真理 「きょうは会社休みます。」(《今天不去上班》)

高屋奈月「フルーツバスケット」(《水果篮子》)

羽海野千花  「3月のライオン」(《3月的狮子》)《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蜂蜜与四叶草》)

末次由纪 「ちはやふる」(《花牌情缘》)

水城雪可奈「失恋ショコラティエ」(《失恋巧克力职人》)《脳内ポイズンベリー 》(《恋爱中毒大作战》)

たま 「シリョクケンサ」

矢泽爱 「NANA」

平间要 「ぽちゃまに」(《棉花糖女孩》)

大和和纪  「あさきゆめみし—源氏物語」(《源氏物语》)

鈴木次郎 「じかる無双天使 突き刺せ!!呂布子ちゃん」(《魔法无双天使 冲锋突刺!! 吕布子》  )

绿川幸 「夏目友人帐」

谏山创「進撃の巨人」(《进击的巨人》)

金田一蓮十郎 「ライアー×ライアー」(《謊言×謊言》)

板垣恵介 「グラップラー刃牙」(《範馬刃牙》)

ぢゅん子 「私がモテてどうすんだ」(《我太受欢迎了该怎么办》)

野中英次 「課長バカ一代」

貴家悠、 橘賢一「テラフォーマーズ」(台版《Terra Formars ~ 火星任務 ~ 》) 喜欢。

葉月 かなえ「好きっていいなよ」(《只要你说你爱我》)

鎌谷悠希「少年ノート」(《少年笔记》) 

腐系漫画只读过雁須磨子的。(至于是哪本就不知道了

 本来这人读的少年漫居多,但因为饭送了很多少女漫给他,现在大概是一半一半了(。


小说:

喜欢的作家best5:

本多孝好、夏目漱石、川端康成、京极夏彦、横山秀夫。

相关推荐:夏目漱石的「こころ」(《心》),川端康成「伊豆の踊子」(《伊豆的舞女》),本多孝好「MOMENT」(《最后时光》)

学生时代读过的书中最喜欢的的夏目漱石的《心》

京极夏彦的书基本都读过。

横山秀夫的警察系列

 

三国志和水浒传的小说漫画都喜欢

十文字青 「薔薇のマリア」(《蔷薇的玛利亚》)

西尾维新 「化物语」

司马辽太郎   

他的作品读了一半左右,读司马辽太郎的书,喜欢历史的level能上升25左右!推荐先从《坂上之云》(「坂の上の雲」)读起,读《新選組血風録》之前可以先读《燃烧吧!剑》(「燃えよ剣」)

《燃烧吧!剑》出了简体版,《新撰组血风录》也出了,旧版已经绝版了价格被炒得老高了,不过新修订版的今年已经出了。《坂上之云》还没有简体版,07年拍了大河剧。

森鸥外「舞姬」

伊坂幸太郎

差不多都读了,印象很深的是「重力ピエロ」(《重力小丑》),「グラスホッパー」(台版《蚱蜢》)和「死神の精度」(《死神的精确度》)也深受感动

三田诚广 「いちご同盟」也很喜欢三田诚广的作品

森绘都 「カラフル」(《意外抽得幸运签》)

赤川次郎   读了很多,印象最深刻的是「夢から醒めた夢」

大泽在昌   新宿鮫シリーズ (新宿鲛系列全部都读了

新宿鲛系列一共9本加一个短篇集,现在简体版出了5本。

宫部美幸  三島屋変調百物語シリーズ

饭提到了这个系列,歌词表示他的书也读了,这个系列一共三本,「おそろし 三岛屋変调百物语事始」「あんじゅう 三岛屋変调百物语事続」「泣き童子 三岛屋変调百物语参之続」,目前暂时没有简体版,台版出了前两本《怪談:三島屋奇異百物語之始》和《暗獸:續三島屋奇異百物語》。

「ブレイブ・ストーリー」(《勇者物语》)         

越谷治「陽だまりの彼女」(《向阳处的她》)

台版名字叫《向阳处的她》,文案号称日本女生希望男生阅读的恋爱小说NO.1,还拍了电影https://movie.douban.com/subject/20426995/

山田悠介「リアル鬼ごっこ」(简体版《逃亡游戏 》台版《奪命捉迷藏》)

吉田兼好「徒然草」

东野圭吾「容疑者Xの献身」(《嫌疑人X的献身》)觉得叙述性诡计很厉害。

绫辻行人

浅田次郎「プリズンホテル」全4卷(台版《監獄飯店》)

宫泽贤治  宫泽贤治的作品基本都读了,「よだかの星」(《夜鹰之星》)看哭了。

太宰治「人间失格」

安部公房「砂の女」(《砂女》)

乙一读过两本

谷崎润一郎(相当官能呢(谷崎润一郎的书上译基本出全了

誉田哲也  警察小说

美嘉「恋空」

芽衣《红线》(「赤い糸」)手机小说

岳本野蔷薇 「エミリー 」「ロリヰタ」「シシリエンヌ」

  

 赫尔曼•黑塞《大蝴蝶》(「少年の日の思い出」)

Jerry Spinelli(杰瑞•史宾尼利)《星星女孩》(《stargirl》 )

Anthony Burgess(安东尼•伯吉斯)《发条橙》(《A Clockwork Orange》)


诗歌:中原中也  「サーカス」(《马戏团》)

随笔:櫻桃子「おかげで宝石」


百人一首里喜欢的和歌:恋すてふ わが名はまだき 立ちにけり 人知れずこそ 思ひそめしか 

评论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KIBA | Powered by LOFTER